• 今天是:
  • 您当前位置:首页 >> 法院文化 >> 法官札记

   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

    2016-08-26  霍邱县人民法院 来源:     作者:沈厚保 阅读数:116698 【字体:  【打印】 【关闭】

    2012年元旦刚过,我带着几件日常生活用品,坐车前往百里之外的周集法庭,开启我的另一种生活。沿着崎岖不平的湖心路,颠簸了一个多小时,终于来到了淮河之滨的“世外桃源”。楼是簇新的,同事们也很热情,可当我走进办公室,扑面而来的破旧、脏乱让我的心一下子沉重了起来。不大的办公室,却有三个人挤在里面办公,我无奈的笑了笑。原本以为“苦难”可以到此为止了,可晚上睡觉时才发现,居然是三人同屋。再见了,独立空间!再见了,隐私!在周集的第一晚,我在室友高低错落的打呼声中无眠,好不容易熬到天色微亮才沉沉睡去。7点整,一阵急促的呼喊声把我从梦境拉回现实,新的一天开始了。

    8点刚过,法庭内外已然沸腾。当事人有立案的、开庭的、拿应诉材料的、咨询法律问题的,一拨接一拨。打扫一早上的卫生成果,一会儿就被泥土、脚印、口水、废纸摧残的丝毫不剩。我刚想发怒,就被法庭的老同志挡住了,他说:“这是法庭工作常态,慢慢就适应了。”第一周,我在焦躁不安和迷茫中度过。又一周开始了,我该怎么办?我能怎么办?带着这两个问题,我向庭里的老法官请教,他们很热心地予我分享了自己的经历,让我受益匪浅,坚定了自己走下去的信心。一个月后,我的人生“第一槌”正式敲响。至今依稀记得,举起法槌的右手在发抖,声音也有些发颤,但看见旁听席中老法官坚毅的目光,我立刻倍增力量,成功的完成了人生的又一个“第一”。

    春去秋来,路边田野里的麦子、水稻绿了又黄,黄了又绿。我已经从最初的焦躁不安“进化”成坦然处之,从一个青涩的“新兵”成长为一名素质过硬的“战士”。几年来,法庭也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:人员结构不断优化;办公、食宿条件不断改善;司法环境持续向好发展。尤其是去年以来,随着大批科技设备的投入使用,法庭的面貌焕然一新,法官的工作热情得以进一步激发,作为县法院“北大门”的周集法庭正在发挥着更大的作用。

    今年5月,因为岗位的调整,我回到了县法院研究室工作。回想自己在周集法庭的工作时光,仍历历在目,那将是我人生中不可磨灭的一道印记,也是我宝贵的一笔人生财富,为我今后的工作提供无尽的动力。周集法庭,几十年坚如磐石的阵地,在人员的更迭中更显熠熠生辉。我,作为一个“老兵”,向你致敬!

  • 上一篇:调解三部曲
  • 下一篇:猝不及防的变故
  • Copyright © 2018 hqfy.gov.cn. All rights reserved 
    版权所有: 霍邱县人民法院 地址:霍邱县城关镇蓼城大道西政务中心北200米 电话:0564-6022129
    皖ICP备17002030号 皖公网安备 34152202000109号 技术支持:安徽雷速
  • 霍邱法院官方微博

  • 霍邱法院官方微信